日媒:日美領袖會談擬2023年1月白宮舉行

日本與美國政府正協調2023年1月13日在美國華府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會談,這將是岸田上任以來首度在美國白宮出席日美領袖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日本與美國政府正協調2023年1月13日在美國華府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會談,這將是岸田上任以來首度在美國白宮出席日美領袖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不只一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在即將舉行的這場日美領袖會談上,岸田將向拜登說明日本政府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3份文件的內容,及日本決定將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希望有助深化日美同盟。

岸田與拜登曾在今年11月13日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時舉行場邊會談,兩人當時討論烏克蘭衝突、北韓接連試射飛彈,及南海和東海的緊張局勢,並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同意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