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3月6日口罩鬆綁 高虹安:應尊重個人自由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下週一就是開學日,指揮中心也宣布,校園從3月6日起放寬口罩禁令。新竹市高虹安,今天視察校園消毒情形時表示,轄區內各校已經在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消,並備妥防疫物資,也尊重並配合中央的政策。

新竹市長 高虹安:「我們絕對是尊重,也配合我們中央的政策,那當然對於這個政策來說的話,我想還是要尊重每一位師生、就是每一位民眾大家自己,對於這個口罩的一個穿戴,他自己的一個習慣。包含像是有時候,可能我們的學生有一些有過敏的情況,他其實自主性的戴上口罩,我覺得這在我們的相關的這個公共衛生來說,也是相當好的習慣。」

新竹市啟動69所中小學、非營利幼兒園大清消。指揮中心同一天也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預計2月20日起實施口罩鬆綁,但是校園口罩放寬時間要到3月6日才跟進,也就是校園室內空間原則「自主佩戴口罩」,但是校園內保健中心或在校車、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仍要佩戴口罩,對此,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會配合政策,如果師生不習慣脫下口罩,也應該尊重每個人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