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對美晶片法案表態 劉德音:部分條件難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晶片法案補助即將接受廠商申請,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本週表示,有些限制條件沒辦法接受,還要與美國政府進行討論。

美國晶片法案提供530億美元資金,強化美國在半導體製造實力,據外媒報導,針對申請補貼的業者有設下多項條件,包括提出多項有關營業祕密的資訊,以及獲補貼的公司,10 年內不得在中國等有疑慮的國家,擴大半導體製造產能。

韓廠SK海力士執行長透露,申請流程過於複雜,公司計劃在美國建造新封測廠,不確定是否會申請補貼。至於台積電是否將遞件申請,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會再與美國政府討論。

(聲音來源)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還在跟他討論,有一些條件是沒辦法接受,所以我們要根據我們現在,能夠接受的部分來討論。希望讓他調整到,不會受到這些負面的影響,我們的成功,台灣的成功,也就是美國的成功,所以不能夠,讓台灣的運營,受到這些負面的影響」

儘管半導體市況還沒完全明朗化,不過隨著聊天機器人掀起全球熱潮,台積電也看好,高效能運算會成為未來驅動力。

(聲音來源)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這個影響就是,高效能運算,台積電其實,高效能運算從去年來講,就已經超越了智慧型手機、5G,就變成未來的驅動力。」

繪圖處理器(GPU)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表示,摩爾定律終結後,人工智慧(AI)將持續推動科技往前創新,外界看好,AI相關應用,將為晶片與伺服器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