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盤查課程」 協助企業培育稽核人才

為協助企業落實減碳目標,桃園市環保局辦理一系列溫室氣體盤查課程,預計在年底前培訓500位專業主導查證員。(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桃市府於今(2023)年3月以聯合國Race to Zero架構,發表邁向2050桃園淨零碳排路徑圖,為了協助企業落實減碳目標,環保局辦理一系列溫室氣體盤查課程,預計在年底前培訓500位專業主導查證員(Lead Auditor),將成為桃園推動2030減碳50%、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基礎,共同努力為桃園的下一代打造宜居的永續環境。

市長張善政提到,他在宏碁公司任職時,推動資訊安全,當時最缺乏ISO27001主導查證員,他鼓勵很多優秀同仁去上課、考取證照,不僅能在投標政府標案時能加分,也有助提升整體資訊安全。從過去推動資訊安全的經驗中,瞭解政府對主導稽核員的重視程度,也看到人才培育的重要性。

多位來自政府機關、民間企業等許多夥伴參加課程,還有多位熟悉的企業高層也化身學員一起上課。(桃園市政府提供)
多位來自政府機關、民間企業等許多夥伴參加課程,還有多位熟悉的企業高層也化身學員一起上課。(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張善政表示,今天很高興見到來自政府機關、民間企業等許多夥伴參加課程,還有多位熟悉的企業高層也化身學員一起上課,這對企業員工的啟發不可限量,也令人對桃園推動2050淨零碳排更有信心。此外,透過上課學習,將相關知識帶回企業擴大推動,未來企業接受溫室氣體盤查時,就能與主導查證員擁有共同的語言,相信也會提升稽核的效益。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淨零碳排」是桃園邁向永續發展的重要路徑,為協助轄內產業趕上國際淨零趨勢,市府的首要任務是幫助各企業具備溫室氣體盤查能力,以利後續揭露碳排放並計算碳費、碳稅等。除了辦理教育訓練,市府另提供工廠綠色化輔導團資源,協助業者增進低碳轉型之調適力及減碳力,透過節能、節水、綠建築、再生能源、清潔生產、溫室氣體自主盤查等六大領域,提供業者進廠輔導及專家診斷服務。
 

市長張善政與學員交換意見(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張善政與學員交換意見(桃園市政府提供)


陳局長說明,為快速擴充桃園市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量能,環保局於今(112)年6月試辦相關盤查課程,獲得企業踴躍報名參加;8月起再增辦11場次課程,分為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員課程及主導查證員課程,完成課程訓練並通過測驗,可取得 ISO14064-1 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員證書,相關課程資訊將公佈於環保局網站,歡迎桃園企業夥伴參與,共同培育溫室氣體盤查專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