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應成全球人權核心!奧斯陸論壇在台抗極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第四度在台灣舉辦。多位人權工作者發言,談到中共將跨國鎮壓手段,向其他國家輸出。主辦方美國的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指出,「中共是全球最大政府犯罪集團」,批評中共,必須成為所有人權活動的核心。他指控曾遭馬政府要求不要批評中共,他強調,會更大聲說話。

來自香港、韓國、中東等多地多地的人權工作者齊聚台北「奧斯陸自由論壇」,揭露自己面對極權迫害時的遭遇,呼籲共同捍衛自由民主。西藏社會運動家拉姆表示,他從出生就流亡加拿大,沒想到中共對海外流亡人士也施壓。

西藏社會運動家 哲米.拉姆:「(70年代以前)每個人都在談論西藏和自由西藏運動,但現在我們聽到的不多了。這是怎麼回事?是故意的。這就是中共正在做的,有意的進行封鎖,這樣不僅西藏境內的藏人不能發聲,實際上還讓國際社會保持沉默。」

香港社會運動家 邵嵐:「中國共產黨這個政權其實一直以來都在增強,它們跟其他極權國家的一個合作和交流,比如說之前我們看到習近平去俄羅斯會見普京。」

來自敘利亞的人權倡議者艾爾肖格爾,批評聯合國因中、俄都能行使否決權,整個機制是失敗的,民主國家也重視自行利益勝過人權,他希望更多組織為人民發聲。

敘利亞人權倡議者 奧馬爾.艾爾肖格爾:「最重要的是,敘利亞人民需要了解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民需要了解敘利亞人民爭取自由、爭取民主的抗爭,我們只是想擁有像你們一樣的民主。」

奧斯陸自由論壇18日於台北登場,邀請全球人權工作者團結起來,挑戰全球的獨裁主義。

人權基金會執行長 哈佛森:「批評中共政權,必須成為所有人權活動的核心,因為中共不僅壓迫人民,而且還用金錢、技術和外交,支持其他所有獨裁政權。」

台灣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 吾爾開希:「對於中共的過去沒有強烈的堅決的對抗,會導致的結果,反而會是像過去包括姑息縱容俄羅斯,所造成的今天的戰爭的這樣的結果一樣。」

美國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表示,在台灣舉辦的理由之一,是要建立一個區域性的基地,因為台灣就在民主與威權中間的最前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