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大年初二邀民眾 品嘗古早味總鋪師辦桌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為推廣高雄內門地區在地農畜產品,內門區農會再度辦理「初二回娘家」辦桌活動,邀請遠遊在外的子弟及全國民眾,在過年期間返鄉,品嘗古早味的道地辦桌菜餚。

清蒸龍虎斑、八珍魚翅羹和酥炸香酥鴨等傳統古早味辦桌菜擺滿一桌,加上內門當地金鑽鳳梨製成的冰淇淋,舉辦第10年的內門大年初二回娘家吃桌菜活動,上屆反應熱烈,這次不僅菜色不同,還加碼桌數。

內門總舖師 洪輝雄:「蛋黃米糕,來拼我們在地很有名的八寶丸,手工的八寶丸,裡面有包香菇和蛋黃。」

高雄市內門農會總幹事 洪輝煌:「疫情後去年開始辦有350桌,因為都爆桌,這每一年可以說是內門的盛事,大家說回娘家回來吃辦桌,就是想要來內門,所以今年又加50桌下去,總共400桌。」

高雄農業局表示,內門區主要生產龍眼、鳳梨、芭蕉及養蜂產業等聞名,畜牧業、養豬、養雞產業更是發達,是高雄最重要的畜牧產區,加上廟宇及辦桌總舖師的手藝全國知名,希望透過巧手推廣高雄農特產,也推廣傳統的辦桌文化。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將這個在地畜產食材,還有我們的高雄後山特色的竹筍、跑山雞,還有我們其它的各地食材,能夠納入我們的大菜,在初二時後能夠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來到內門體驗內門的宋江陣文化,還有特色的總鋪師的手藝料理。」

高雄內門「初二回娘家」辦桌活動是過年期間重要的盛事,明年5位在地總鋪師將共同烹煮美味佳餚端上桌,期待讓年節返?兒女一嚐內門總鋪師好手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