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美國商會調查:9成企業今年擴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每年都會發布景氣調查報告,今年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界對台灣經濟前景信心回升,超過九成會員,今年維持或增加在台灣的投資,對台灣未來三年的經濟,看好比例高達85%。

美國商會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出爐,企業界對台灣信心,明顯回升!81%受訪者對台灣未來一年經濟前景充滿信心,85%對未來三年台灣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更有92%會員表示,計劃今年維持或增加在台灣投資!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 Dan Silver:「企業對(台灣)未來的經濟和企業前景持樂觀態度。85%的會員相信,他們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對於台灣未來三年的經濟前景。」

調查顯示,儘管去年兩岸緊張局勢,但並沒有給美國企業帶來重大影響,但有超過一半的公司(52%)將兩岸政策,視為近期最需要關注的政策之ㄧ。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後,外商也呼籲美台雙邊打鐵趁熱,盡速洽簽美台雙邊經貿協定。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 Dan Silver:「台灣剛結束一月份的選舉週期,美國將在未來幾個月進入選舉週期的高峰期。 因此現在有一種緊迫感,需要完成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二部分。 我們認為這是美國和台灣的一個重要優先事項。」

台灣ICT產業登上國際舞台,多數美商企業表態,會在台灣持續增加投資,尤其聚焦AI與IoT領域。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 Dan Silver:「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會員在台灣,積極參與這兩個領域(AI與IoT),我們相信這將是一個在未來幾年將繼續增長的領域。」

外商讚賞台灣環境安全穩定的同時,也對道路安全、人口高齡化,台灣法規環境提出建議,認為台灣應把握黃金時刻,穩定經濟的同時,於國際舞台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