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聯合國雇員涉恐 更多國家斷供UNRWA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週一,以色列官員呼籲國際社會,徹底切斷對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的資金供應,同時解散該機構,因為,其中部分人員被指控,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和救濟工程處(UNRWA)是中東地區最大的、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服務的聯合國下屬機構,獨立於聯合國難民署,其員工絕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情報顯示,該機構至少有12名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而該機構在加薩工作的12000名員工中,高達10%、即約1200人,與哈瑪斯或伊斯蘭激進組織有關聯。

以色列利庫德集團議員 達諾:「是時候將加薩、猶狄亞和撒馬利亞的巴勒斯坦人納入聯合國難民署了。」

截至週一,美國、加拿大、日本、奧地利等至少10個國家已宣布暫停對該難民機構的經濟援助。

歐盟委員會也表示,今年2月底之前,將不會對該機構提供更多資金,同時將對其展開調查,然後再決定是否繼續資助。

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 馬莫爾:「將特別針對該機構如何控制其活動(展開調查),以確保其員工不參與恐怖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