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負轉正!機械公會上看出口成長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1月,台灣機械產業出口終於轉為正成長。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期待第二季將好轉,並預期機械設備業出口,全年有望成長5%到10%。

機械手臂靈活操作,今年1月,台灣機械產業出口終於轉為正成長。在美國提倡美國製造下,帶動台灣機械設備外銷美國,理事長魏燦文提醒業者,隨著中國經濟衰退、供應鏈移轉,一定要分散布局。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出口)大陸從40%掉到25%,現在美國取代大陸,變成我們第一個輸出國,整個大陸的經濟是普遍衰退,供應鏈大家都移出來了,所以大陸的市場是沒辦法了,我們要想辦法開拓其他的市場,墨西哥、土耳其、波蘭這些市場,我們要加緊腳步。」

隨著台積電布局全球成形,對台灣機械業來說,無疑是一大助益。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我們台灣在半導體設備裡邊,只有封裝的部分可以沾到邊,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幫助,像這個月的電子設備成長,就是效益的表現,應該至少有10%到15%。」

魏燦文指出,在國際加速轉移與分散製造基地下,預期今年台灣機械設備業出口,先持平再逐漸向上發展,全年有望成長5%到1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