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蘭花展登場 1500人參賽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蘭花產自台灣,第26屆的蘭花展在屏東九如鄉登場,這次競賽內容共分7大組別,1500多人參賽,其中有難得一見的六花苞仙履蘭,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一千多種的競賽蘭花,美不勝收,朵朵千嬌百媚,色澤鮮豔的千代萬代蘭,難得一見的六花苞仙履蘭,還有小巧可愛的豆蘭,這些全都是來自各地的蘭花農,用心栽培照料的極緻作品。

蘭花參展者 :「趣味,來這裡大家共分享。」

民眾:「有很多的很特別的,我以前不太常在店裡不常看到的,有的花非常非常的小,小到你如果沒有特別的注意,你根本就沒有想到,它會真的開在那裡。」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個體競賽,會有1500盆以上,讓我們整個蘭展,會衝到最高點。」

有人喜好生命力強軔的原生種蘭花,這種蘭花因為受到環境污染,目前也漸漸面臨生存危機。

蘭花參展者:「現在為什麼會產生大量的滅絕,因為我們的農田大部分現在都使用殺蟲劑,要把這個原生種可以帶到家庭庭院裡面去,這是我當初種原生種的想法。」

兩片側瓣向上扭轉,就像羚羊角一樣的羚羊石斛,球莖高達近30株,二米長,外形十分霸氣。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石斛蘭一般只有二支,它因為很會老化,要種到這麼大盆,真的不簡單。」

蘭花參展者:「石斛蘭,它真的非常怕冷,所以冬天的禦寒措施一定要做好,加上每個禮拜一定要施肥,所以照顧蘭花不困難,照顧漂亮真的很困難。」

總幹事龔泰文表示,今年因為氣候溫差大,反而有助於蘭花的生長與品質,各地花農大展身手,也促成了難得一見的切磋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