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相繼公投表態 導演侯孝賢挺藻礁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四大公投倒數,除了政黨動員,許多名人也相繼表態,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在核四公投表態「不同意」,知名醫師許書華則是在反萊豬公投上,表態「不同意」,理由是「讓自由市場自然去淘汰不甚受歡迎的商品,並分析殘留容許量的影響」,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則表態,反對萊豬,而導演侯孝賢今早則是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的記者會上,透過影片發聲,要對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

電影導演 侯孝賢:「12月7號的晚間,我與秋鬥行腳的夥伴們,站在觀音大潭的海邊,望著大潮退盡後的藻礁和月牙勾,令人感動,也感覺人的渺小,我們真要這樣幹嗎?為了五年十年的眼前便利,毀滅7600年的藻礁嗎?不是說要謙卑嗎?我們這代人,要我們後代子孫怎麼記得我們,藻礁永存嗎?還是藻礁永別。12月18日我投同意票。」

除了侯孝賢透過影片表態,三接遷址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找來作家朱天心和導演鍾喬,宣傳藻礁公投「同意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