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銘洲陶藝個展 與百年古厝合而為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雲林在地陶藝家楊銘洲,9日下午在虎尾舉辦陶藝展,除了陶藝作品,喜愛攝影的楊老師,同時展出他為作品所拍攝的照片和寫的短文,跳脫一般陶藝展的印象。

千度高溫熾煉下的精彩作品,展現彩晶樣貌、還有奶油流徜狀的,或是棕色帶點淨白色的,令人愛不釋手,讓民眾跳脫對陶藝作品的印象。

民眾:「老師的作品會讓我有點跳脫對陶的印象,一般我們都是會比較覺得陶是中規中矩,看到老師在作品上他有做一些顏色、形狀上的調整,打破我對的陶壺這個印象。」

陶藝家 楊銘洲:「我們的燒法有很多種,有柴燒、釉燒,然後也有一些像炭燒,那每一種燒法都有它的一個特色,我們就盡量展現不一樣的風貌出來,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心境那樣作品。」

為了和地景融合,本次展覽,策展人把楊銘洲的攝影作品和短文,一起呈現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陶藝家 楊銘洲:「這個都是生活上面的一些工作狀態、跟說一些心得,透過自己的作品、文字搭配,把它展現出來。」

策展人 黃馨誼:「盡量找跟他後面主題比較搭,像這個熱對流,就剛好是他的作品,本身就是熱對流,然後他們有寫到傍晚的天空這一種,所以我們上面再加黃光打在它身上,就有點像在傍晚之中,奶油流下來的感覺。」

台灣公益ceo協會執行長 林淑娥:「然後這空間(雲林記憶cool)裡面,他得到什麼樣的靈感,從靈感裡面去做創作,從創作裡面再把他現有最新作品的東西,然後在這樣一個歷史的空間裡面,好像每個檔案櫃都專屬於這個作品的一個記憶。」

本次展覽第二個展區在虎尾糖廠日式宿舍裡,運用光影、日式窗櫺和榻榻米的特點,融入質樸的陶藝,加上一點仙丹花,讓作品更顯突出,展期一直到10月9日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