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教師創「移動學校」 游牧孩童不失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在非洲的查德共和國,有許多游牧民族的孩子,需要隨著家庭四處遷移,無法獲得足夠的教育資源,因此,一名老師在三年前開創了一所會移動的學校,能夠隨著游牧民族一同遷移,讓孩子們擁有就學的機會。

大大小小的孩子不分年齡,一同坐在由樹枝和布簾搭建的簡易教室裡,學習新知,位於非洲查德共和國(Chad)中部的薩赫爾地區,一位教師為了讓當地游牧民族的孩童也能上學,在三年前創辦一所「移動學校」,每當遷移季節到來,學校也將隨之移動。

「移動學校」創辦者兼老師 加邁格(Leonard Gamaigue)?「孩子們有很大的,他們以前從未上過學、沒有一個上過學,但在今天可以看到他們能正確寫自己的名字、用法語表達自己、進行數學運算。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且深具意義的事。」

在查德共和國約1600萬人口裡,有近7%是游牧民族,隨草地遷移的特性,導致社區孩童無法享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根據丹麥國際原住民事務委員會(Indigenous Affairs),截至2018年的統計數據顯示,游牧孩童的註冊率不到1%。

因為「移動學校」的出現,在三年後的今日,有69個不分年齡的孩童,能一起上課、接受教育,從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到數學運算,都令孩子受益匪淺。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