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情勢惡化 日本暫關大使館

日本外務省24日表示,有鑒於海地安全及人道情況惡化,日本已暫時關閉當地大使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有鑒於海地安全及人道情況惡化,日本已暫時關閉當地大使館。

海地政府9月11日宣布燃料漲價後,這個本來就不穩定的國家頻傳抗議和搶劫。海地最大燃料進口港站維勒克斯(Varreux)從9月中起,就被強大的武裝幫派控制。

根據路透社記者10月13日看到的決議草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考慮建立一項制裁方式,擬對威脅海地和平、安全或穩定的任何人,祭出資產凍結、旅行禁令和武器禁運。

一位日本外交官員今天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大使館何時會重啟。

日本這段時間持續敦促公民無論任何原因都不要前往海地,並敦促目前人在海地的日本公民立刻出境。

海地本已深陷政經危機多年,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去年遇刺身亡,又使局勢更加不穩定,幫派勢力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