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也要找他幫忙 金工師變捕蜂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在智利蜜蜂族群因各種原因,數量在逐漸減少,因此當地消防隊請來業餘養蜂人一起合作,除了幫助民眾摘除蜂窩外,還將蜜蜂轉移到蜂箱內並安置在特定的地方,讓蜜蜂能繼續生存下去。

巨大的蜂窩如果出現在自家庭院,民眾會先找上消防隊幫忙處理,然而在智利沿海城市比尼亞德爾馬(Vina del Mar),當地消防隊在接到捕蜂任務時,則是尋求安吉爾(Angel Nieto)的幫助。

安吉爾是一名金工師,同時也是位業餘養蜂人。他在今年志願加入拯救蜜蜂的行列,開始學習如何摘除和移植出現在城市中的蜂窩,避免遭到居民破壞,讓這些蜜蜂有再次生存的機會。

業餘養蜂人 安吉爾:「我們基本上是保護蜜蜂,照顧它們和環境,基本上就是這樣。今天,我們在營救比尼亞德爾馬及其附近地區的蜜蜂,與消防員和市政當局一起,他們打電話來,要我們保護和營救蜜蜂。」

安吉爾熟練地將蜂窩取下後,放在事先準備好的蜂箱上,接著再用噴煙器將蜜蜂趕入蜂箱中,隨後安吉爾會把裝滿蜜蜂的蜂箱,帶到自家院子內特別改造的地方,讓蜜蜂可以過上平靜的生活。

業餘養蜂人 安吉爾:「這是我們為蜜蜂準備的地方。它們在這邊很平靜,可以說是自由的,它們不會受到攻擊或傷害,它們是受到尊重的。」

智利的科學家和專家表示,該國的蜜蜂數量因殺蟲劑和氣候變遷而受到威脅。在整個美洲,極端天氣摧毀了蜜蜂群體,威脅到收成並推升了食物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