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會主席批中共黑箱決策:比Omicron難預測|蘋果加速移出中國 從印度出口iPhone額倍增|台積電2022年營收創新高|英國首度發射軌道衛星任務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共防控措施急轉彎,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受訪表示,即使是Omicron也比中共政府更容易預測。《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對「清零」政策的突然轉向所帶來的衝擊,體現了企業、外國政府和學術界在應對中共的「黑箱政治系統」時所面臨的不確定性。

在地緣政治局勢變動與中共防疫政策的不確定性下,蘋果轉向印度重塑供應鏈,外媒報導,蘋果在去年4月至12月期間,從印度出口逾 25 億美元的 iPhone,幾乎是前一年度,全年出口總額的兩倍。

台積電周四即將舉行法說會,今天公布2022年全年營收為新台幣2兆2,638億元,年增42.6%,是首度破2兆元大關,也創下歷史新高。

俄烏戰爭爆發後,類似星鏈的低軌衛星系統發展備受關注,外界普遍看好民用與軍事發展潛力重大。維珍軌道公司週一 (9 日) 首度在英國發射軌道衛星,這項任務如果成功,英國將成為歐洲第一個自本土發射衛星的國家,不過在火箭升空大約 2 個小時後,隨即宣告任務失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