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145縣道 橙紅木棉花道美麗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春天的台灣,從一月賞梅、二月賞櫻,到三月看黃金風鈴木,還有橙紅的木棉花接棒演出,在雲林145甲縣道上,有綿延兩公里的木棉花道,吸引遊客特地前來打卡拍照。

大晴天的午後,綿延兩公里的雲林145甲縣道,橙紅色的木棉花大道,仰看、遠看、近看,白天或是日落時分,都有不同的風情,雖然原產地在印度,但台灣的中南部處處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

民眾:「騎在這條路上,我覺得是很放鬆,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民眾:「就是風景很漂亮,然後花也很漂亮。」

花訊很快被網友傳開,慕名而來的民眾,走在木棉大道上,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

在地民眾 林先生:「去年比較少因為去年有修剪樹,剪的太過份,所以枝葉較少,所以開的花比較少,今年樹都長出來了,長出來的話,花應該會開得比較多一點。」

台中南投同鄉會常務監事 黃碧蓮:「這裡是我的故鄉,每年到了三月我都會回來這賞木棉花,這木棉花道非常的筆直,每到這個時候啊,非常非常黃澄澄的很漂亮。」

木棉花又名攀枝花、紅棉樹或英雄樹,它的整體樹形優美,花朵較大,花冠共有五瓣,呈現倒卵形狀,內外都有星狀毛,在台灣有橙黃或是橙紅色的,木棉花的花期長達一個月之久,想要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時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