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穀物協議 烏國農民:穿防彈背心繼續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自本月17日俄羅斯拒絕延續黑海穀物協議後,引發了嚴重穀物出口問題,烏克蘭農民將很快面臨無法出口、財務緊張的問題,以及全球國際糧食價格上漲的隱憂。

成遍的農作物正快速地採收中,自7月17日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攻擊烏克蘭南部的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後,烏克蘭的穀物出口遭受嚴重打擊,當地農民也束手無策。

烏克蘭農民 Kees Huizinga:「我們仍有一些儲備,所以還可以生存一個月左右,但如果我們賣不出去,那將會是一場災難。」

該農民在烏克蘭中部,經營著一個15,000公頃的農場,去年,其土地上種植的6萬噸農產品中,有5萬噸是從黑海港口運往國外,如今,要輸出同等量的農產品幾乎不可能。

烏克蘭農民 Kees Huizinga:「我們將努力繼續種植,這有很多靠近前線的農民穿著防彈背心能繼續耕種田地的範例,這展顯了我們農民的堅韌不拔。」

同時,烏克蘭政府也在積極尋求外界援助,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呼籲恢復黑海穀物協議。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2023.7.20):「盡一切可能恢復黑海穀物協議非常重要,才能讓全球糧食市場恢復平衡,使價格得到控制,並使烏克蘭有機會向最需要的國家提供穀物。」

目前,最安全的處口路線僅剩在烏克蘭西南邊境與羅馬尼亞邊界的多瑙河港口。黑海出口量的減少,勢必將帶來另一波國際糧食價格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