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消防暑期營 扎根學生消防知識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雲林縣消防局為提升國中學生防火、防災意識,體驗消防工作,辦理「2023雲林縣小小消防員暑期營」,透過闖關活動,讓學生親手操作防災機具,學習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使全民消防向下扎根。

手忙腳亂穿上厚重的消防裝備,國中生參加消防員體驗營的著裝比賽,看誰最快到達終點。

體驗學生:「消防員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因為他的衣服真的非常重,氧氣罐最起碼也有30幾公斤,真的滿重的。」

雲林縣消防局副局長 蕭哲明:「今年辦理2023小小消防員的暑期消防營,希望從國小、國中的學生對防災、救災的、離災的知識能夠從基礎來扎根。」

雲林縣消防局與豐泰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消防員體驗營,這是第一次招收國中生,透過闖關活動讓學生學習正確的消防觀念。

豐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雯婷:「藉由跟消防局的合作,讓大家知道如何在災害發生的時候,能夠用一些逃脫的技巧或方式,然後降低自己本身的危害。」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透過這樣子一個消防的體驗,我覺得它提供的不僅僅是一些課堂上面的知識,它有實際的操作、實際的演練。」

體驗營除了消防負重體驗、繩索斜降體驗以外,還有拋繩槍救援體驗等六大關卡,讓學生身臨其境,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