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國古蹟日 前央廣虎尾分台盼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前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又稱定遠電台,因高鐵開發而停播,同時被列為歷史建物,卻在2013年被誤拆,文史工作者僅搶救一半,如今已經閒置快10年,雲林縣府文觀處長表示,希望能獲中央補助,早日整建為「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園區」。

許多絕版的黑膠唱片、卡帶、CD陳列在二手攤位上,吸引民眾挖寶。

民眾 黃先生:「我們那個時代的回憶,所以就是希望,透過這些播放軟體,可以讓自己回到那個年代。」

二手物攤商 張小姐:「我覺得比起現在的音樂,之前的音樂,就更有感覺,就歌詞還是旋律都更有感情。」

這裡是前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的所在地,是曾經被誤拆一半的歷史建築,目前仍無經費可供修繕。每年9月的第3個週末是全國古蹟日,雲林縣文觀處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舉辦活動。

廣播人 詹俊勛:「廣播人就是會把很多,在民間的故事,去推廣給大家,那我希望我們自己本身的故事,也能夠被保留下來。」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透過全國古蹟日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一起來盤點我們的過去,來活化這些都是我們過去的寶。」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因為本身的主建體,有一些安全性的一個顧慮,所以暫時我們先把它用圍籬,然後透過圍籬上面的一個輸出,去把它的前身跟今世做一個說明。」

陳璧君表示,目前整個園區把它定調為數位影音基地,預算大約需要2億元,未來將繼續爭取中央的經費,早日恢復央廣虎尾台的歷史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