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好齡生活博覽會 盼建立熟齡族群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全球面臨人口高齡化趨勢,台灣中南部地區也邁入高齡社會。為了推廣預防長照的觀念,雲林在地協會攜手在地業者,共同舉辦好齡生活博覽會,協助熟齡族群建立正確的運動保健觀念。

隨著音樂起舞的樂齡舞群,在台上展現自信丰采。第一屆好齡生活博覽會在虎尾登場,吸引許多銀髮族揪團參加,踴躍參與闖關遊戲,樂在其中。

參與民眾:「剛剛有得獎,夾娃娃,很幸運抽到夾到,那個過關也一次就過關了,好厲害啊,感覺很好玩。」

參與民眾 謝先生:「出來走一走、玩一玩、看看東西,就是很舒服、很快樂。」

共享好齡發展協會與在地企業合作,舉辦雲林在地樂齡商展,展出各種適合長者的商品與服務,協助熟齡族群建立正確的運動保健觀念,為晚年好生活奠定基礎。

雲林樂齡俱樂部董事長 黃凱稜:「我們已經有輔導過很多老人家,他們從不願意出門,然後就是常常逛醫院,經過我們的訓練,還有來我們這個場域,他們覺得很開心,然後他們就會覺得對生活的自立性,覺得充滿了信心。」

共享好齡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惠桂:「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們有健康、有正面的心靈新生活,讓我們能夠有健康促進,延緩失能,減少那個臥床的時間,然後我們又可以快樂的終老。」

活動現場還辦理健康講座,讓長者從食衣住行各方面重新調整,健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