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你我的安全「醉,不上道!」 酒後找代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 歲末將近民眾聚會、宴飲機會增加。高雄市府邀請服務於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警員陳里揚拍攝交通安全宣導短片,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及推廣「酒後找代駕」觀念,呼籲民眾善用酒後代駕服務,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找代駕等代步方式,守護自身與他人之用路安全。

短片中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在飲酒後切勿開(騎)車,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尋求專業代駕服務,安全代步方式,包括親友接送、搭乘公車、捷運、計程車以及代駕服務,希望市民在享受聚餐時光的同時,能確保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能平安無虞。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高雄市府 提供)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高雄市府 提供)

如果飲酒後不放心將愛車停在外面,可以選擇代駕服務,只要撥打代駕專線,代駕就會將你和車子一起安全送回家,避免因為酒後開車而發生交通事故。

高雄市府呼籲,飲酒場所之販酒業者對飲酒顧客可主動提供「代客叫車」、「代理駕駛」等服務,協助飲酒客人平安返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起創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