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大嵙崁清淤道 減少市區道路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上午前往龍潭區,視察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計畫中的,大嵙崁清淤輸送系統工程,目前清淤大卡車使用市區道路運輸,若大卡車持續行走,將造成長期交通負擔。

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視察,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計畫中的,大嵙崁清淤輸送系統工程,張善政表示,水庫清淤工作是延長石門水庫壽命非常重要的一環,石門水庫啟用至今,多年來累積的淤泥佔水庫容量的三分之一。

桃園市長 張善政:「石門水庫清淤是延壽石門水庫壽命,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現在石門水庫蓄水量不高,大家都知道說其實我們要省水,能夠把這個水庫的蓄水容量加大,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

目前清淤大卡車使用市區道路運輸,長期將造成交通及道路維護負擔,及當地居民生活上安全隱憂。

桃園市水務局科長 王瀚逸:「規劃了一個清淤輸送的一個專用道路,讓這些清淤輸送車輛,不要再走市區道路,改走專用道路,避免跟原有的一個交通,造成一個衝擊。」

專用清淤輸送道路完工後,預計每年可增加4.1萬立方公尺清淤量,並縮短清淤運送時間,對於改善交通、保護環境等都有實質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