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蘇貞昌:讓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 23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持續打造好的教育環境,要讓年輕人敢結婚、願意生小孩。

幼兒園落成啟用,小朋友拿著毛根娃娃為大家說故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切的和他們互動。並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委員柯建銘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參觀這座新竹美麗的新校舍。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央到地方,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每一個家庭看到減輕負擔、增加福利,看到環境改善,這就是我們孩子有未來,這就是剛才說得好,為孩子做準備,而孩子有這樣的校園環境,家長才能放心,有這樣的環境,家長才敢婚、願生、樂養。」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2021年8月和2022年8月,各有一波「減負擔、增福利」新方案。像是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起每個月就學費用減1000元,明年8月再減500元,最多每個月只要繳3000元。而0~5歲的育兒補助津貼也會增加。

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2500(元),八月3500(元),明年八月5000(元),不能換氣一口氣講完(現場鼓掌),這個是補助津貼,你是自己帶的、讀私幼的這樣。」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高峰非營利幼兒園,獲中央前瞻基礎補助6千多萬元,利用老舊籃球場空間,打造2層樓高的純白建物,斜屋頂搭配木紋窗戶,結合周圍綠樹環境,以美學打造出「孩子知識遊樂地」,還擴增2班,共可招收150位幼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