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畫家去雲林」 觀賞融入古蹟中的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已邁入第四年的《跟著畫家去雲林》畫展,2023年初,來到「虎尾建國眷村」展出。這次是以虎尾舊建築為題材的寫生作品,頗具古色古香的人文情懷,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掛在雲林虎尾建國一村紅磚裸牆上的寫生作品,包括合同廳舍、布袋戲館、糖廠公園、建國眷村等等保有歷史人文特色的虎尾舊建築,在來自全國各地數十位畫家的筆下重現昔日的風華與歲月的痕跡。

遊客:「可以很快就體會到這邊人的生活,還有附近的景色,就是感覺就好像把整個虎尾都濃縮在這條走廊裡面。」

畫家 徐秀慧:「哇這感覺好特別,是古色古香,然後就是很有那個鄉村的原味,這個感覺非常好,而且在這個地方,就是附近的居民,還是剛好就是假期的時候,很多遊客會到這個建國一村來參觀。」

畫家 丁仁桐:「虎尾鎮的那個布袋戲館,所以說一般在我們進去才有辦法看到那些布袋戲,再畫出來做一個表現這樣子。」

2015年獲登錄為雲林縣有形文化資產「聚落建築群」的虎尾建國一村,曾是日據時期海軍航空隊的兵舍,二戰後轉為國民政府士官的眷舍。而面積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丁棟,在耗時2年整修之後,首次舉辦畫展。

遊客:「對我們來講最吸睛的應該是,整個它的復古氛圍,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或Ig他們喜歡拍一些照片,背景都喜歡一些用復古或是網美風。」

跟著畫家去雲林策展人 吳炯韋:「這次作品滿多元的,我們有水彩油畫為主,那其它媒材也是都有加入,大部份是台北(藝術家),因為當天的寫生是去年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所以最後有三十幾位下來這裡寫生,那也有一些在地的藝術家這樣子。」

在老舊的建築物裡展出以老建築為主題的畫展,長廊、紅磚、窗台都是畫作唯美的背景,古色古香的氛圍不但活化了老建物,也讓賞畫拍美照的遊客進一步體會虎尾在地的歷史人文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