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鰻最佳時節 雲林推廣國產鰻魚美味又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雲林縣鰻魚養殖產量位居全台之冠,占60%,其中9成以外銷日本為主,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外銷訂單驟減,養殖業者則對滯銷1千噸的鰻魚憂心忡忡,雲林縣政府22日與農委會漁業署合作,一同推廣台灣國產鰻。

炎炎夏日,來杯蒲燒鰻冰淇淋,消暑又養生,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認證。

雲林縣長 張麗善:「鹹甜在一起,真的是非常的爽口,非常的好吃。鰻魚是最好的聖品,不只可以補氣養身,那這個時候我們大力來推廣鰻魚,那鰻魚可以熱吃也可以冷吃。」

鰻魚已經研發出多種調理真空包,方便民眾食用。

鰻魚業者 曾先生:「其實我們台灣人很喜歡吃鰻魚,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料理會比較好吃,於是我們就直接把它料理好,然後直接把它做真空包裝,那客人買回去,解凍之後就可以即食。」

雲林縣的鰻魚,占全國產量的60%,養殖面積超過221公頃。以往都以外銷日本為主,但是近幾年受疫情影響,訂單大不如前。

雲林縣第二鰻蝦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欲達:「今年我們口湖鄉的鰻魚,還有1千多噸在這裡,還沒辦法銷出去。」

漁業署養殖組長 陳文深:「漁業署一定會持續的來跟雲林縣政府來合作,把我們口湖的,把我們雲林縣優質的水產品,把鰻魚推動到全台各地。」

漁業署表示,會持續輔導養殖業者提升技術,並透過食農教育及加工品推廣,讓國人更了解鰻魚,進而提升內銷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